close

不知是我從小愛狡辯的習慣養得好,還是太會找理由
我對自己、家人是100%的"嚴苛",
但對朋友是100%的寬鬆
別人犯錯、對我不好…我總是有辦法地為他找理由、找台階下
將他的問題合理化
因為這樣大家都會好過
我總想著:沒關係啦!我委屈一點、犧牲一點又怎麼樣,大家開心就好
因為至少我對自己問心無愧

但是…似乎,世界不見得照著我畫的藍圖走
或許,我這種濫情的和善會把別人寵壞
或許,別人永遠不會懂得你的用心良苦,
我的吃虧甚至可能在別人心裡是那麼一文不值

今天聽了某件事,我才有勇氣翻起我藏在心理的那個懷疑
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應該是那樣,只是…不願意承認羆了


因為想起這些日子來,他總也有一半的日子是對我好的,
所以我總是多想他的優點、多幫他找些理由,選擇忍讓、原諒、珍惜、感謝他

但是每次在跟他發生不愉快後、在家裡大罵他時,就突然覺得:
啊!原來我是這麼偽善!
因為我從不敢在他面前發脾氣
而心裡累積越多的不愉快
我對他的好也越來越像盡義務一樣
那種對待與真心似乎沒辦法100%!

或許就像老游說的:念在某種情分上吧!
於是…我一次又一次地在這種奇怪的矛盾中徘徊
不曉得我要繞這個圈圈幾次,
我才能真正做自己
我才能在太陽與影子間取得平衡

今天的感觸很深
但有一點,我倒是醒了
若是她再有一次對我的好朋友有任何恐嚇行為
我不會對他百依百順的了~

真正讓我發脾氣時,是連我自己都無法掌握的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